docker-composer down后再up,会重新编译吗

docker-composer down后再up,会重新编译吗

在使用 docker-compose down 命令停止容器后,再使用 docker-compose up 命令启动容器时,默认情况下不会重新编译镜像。

docker-compose down 命令会停止并移除由 docker-compose up 启动的容器,但不会删除镜像。当您使用 docker-compose up 命令重新启动容器时,它会尝试使用已经存在的镜像来创建和启动容器。

如果在重新启动容器时想要确保使用最新的镜像,可以使用 --build 选项来强制重新构建镜像。例如:

1
docker-compose up --build

这将重新构建所有在 docker-compose.yml 文件中定义的服务的镜像,并使用新构建的镜像来创建和启动容器。

请注意,重新构建镜像可能需要一些时间,特别是在镜像的构建过程中涉及到较大的依赖项下载或编译时。如果您只想重新启动容器而不重新构建镜像,可以省略 --build 选项。

另外,如果需要同时停止并移除容器,并重新构建镜像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:

1
2
docker-compose down --volumes --rmi all
docker-compose up --build

上述命令会停止并移除容器,同时删除关联的卷和所有镜像,然后重新构建镜像并启动容器。